小鱼饼

去码头整点薯条🍟

穿越进狂飙世界 | 唐小虎篇②


写的好烂,多谢大家包容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和唐小虎相处久了就会发现这个人身上充满着矛盾感,他对流浪猫狗和弱势群体温柔以待,也对普通人嚣张跋扈。

旧厂街这一片售卖的物什,他向来都是随意张手惯了,凭着唐小龙的关系,也没人敢说一个“不”字。

你不喜欢这样的行为,换句话来说,他要不是唐小虎,你早就对他没好脸色了。


红霞餐馆的木桌前,唐小虎叼着烟卷,跟那群人混久了,难免有点流里流气。

难闻的烟味顺着风飘到你鼻子里,你抬手捏着烟的尾端,从唐小虎嘴里抽出烟蒂将它丢到地上用脚踩灭。

“烟灰都吹到菜里了!再从我面前抽烟,你就给我滚出去。”

唐小虎被骂了也不生气,反而笑笑又死皮赖脸的贴上来,“我就喜欢这种被管着的感觉。”

你哪能看不出来他的小心思,果断拒绝了他“咱俩没戏,我有男朋友。”

“哪呢?”唐小虎压根不信,只觉得你在胡编乱造。

你一时语塞,心想就是你给我搅乱的,还好意思问。

“没事,我不介意当你的情夫。”

唐小虎这话一出,你一口饭噎到嗓子眼,咳得脸都红了,他给你顺背顺了半天你才缓过来。回头一看,他哪有半点正经样子,还嬉皮笑脸的看着你。

你气极,把椅子挪得远些,嘟囔了句“神经病。”





唐小虎是真有病,谁家好人约女孩出去玩时候还顺路去要债啊,到目的地的时候你人都傻了。巷子里面乌泱泱的一群人,唐小虎拉着你喊了声哥,就往前排挤。

人高马大的青年司机坐在车上被围了个里三层外三层,你一个女的站在男人堆不仅尴尬而且突兀,唐小虎力气很大,你根本挣不脱他的手。

周围人太多,你只能拧他胳膊上的肉,凑到他耳边说话,“你们的事情别让我掺和。”

不知道是有意无意,总感觉唐小龙瞟了你好几眼,感受着目光,你只得不断提醒自己不要害怕,这是唐小龙不是刀哥。

司机欠了唐小龙的钱不还,此刻被围堵索性破罐子破摔“反正欠条不作数,你们敢动手现在我就报警。”

“给你脸了是吧。”

“龙哥,还跟他废话什么啊?”

“……”


眼见就要打起来了,唐小虎戳戳你示意你看他的车牌,字体颜色仔细看能辨认出有些不对劲。

两人对视一眼后,唐小虎拉住他哥,示意你说话。你看着对方五大三粗的,心里还是有些犯怵,不知道唐小虎葫芦里卖的什么药。

“叔,咱有钱买车没钱还账啊?”

“我就不还,你管得着吗?”他瞥你一眼,语气充满了不屑。

“无牌无证,非法营运,咱叫派出所来协商吧?”

你招呼唐小虎打电话,他也乐得配合,两个人一唱一喝真给他唬住了,连忙拦住你俩跟唐小龙去一边谈利息去了。


“不赖啊,你干脆跟我干得了。”唐小虎仗着身高优势把胳膊搭在你肩膀上,眼里是显而易见的笑意,还带着些调侃的意味。

“死一边去。”你打掉他放在你肩膀上的胳膊。


你没好气的准备抬脚往外走,唐小龙突然叫住你,数了钱递给你。看你呆滞的样子,唐小虎冲他哥傻笑,顺势接过塞到你上衣口袋里。

“拿着吧,我哥很大方的。”

“谢谢刀哥。”下意识脱口而出的称呼,急得你想咬掉舌头。

两个人都一脸懵的看着你,还是唐小龙最先反应过来,抑制不住的低笑。

“我叫唐小龙。”

“龙哥龙哥,我口误。”你都想给他鞠躬了。

还没见过你的时候,唐小龙都是从别人口中得知你,印象中应该是泼辣不好惹的女人,今天一见到却觉得并不是传言那样,他好像有点理解自家弟弟这些天怪异的举动了。

唐小龙又冲你笑了笑就离开了,你一面觉得那笑容挺可怕的,一面摸了摸兜里的钱,嚯,这厚度真挺大方的。

“谢了。”你知道唐小虎这是有意帮你,用手肘杵了身侧的人,抬头笑眯眯的看着他。

“小意思。”

你从兜里拿出红钞票,心里琢磨着该怎么花这笔钱,看到刚刚人高马大的司机过来,又忙不迭把钱收回口袋,唐小虎也察觉到了,身体前倾挡住他。


“你怎么知道的?”他笑着问你。

“我只知道牌照假的,驾驶证、非法营运都是炸你的。”

他轻笑一声点点头,似是没想到自己被一个小丫头摆了一道。

“嘶—你叫什么名字啊哥,我瞅你有点眼熟。”

“郭振。”

郭振……郭振。



在你第三次跑神并无意识用筷子在菜里捣鼓的时候,唐小虎用手指轻轻弹了下你脑门。

“发什么呆哎?”

你低头一看,菜都被你捣鼓的稀巴烂。“不好意思啊。”

你还在回想刚刚的事,兜里揣着唐小龙递给你的钱,看着唐小虎不禁感叹道,“你这么聪明,要是好好上学就好了。”

“我上学时候成绩又不差。”

“那干嘛辍学?”

“读书出来能赚几个钱。”他有些不屑。


“这话就说岔了,商学院是一个男人最好的医美。”

你看到他这个样子,恨铁不成钢的把筷子扔到桌上,但显然唐小虎并不关心这些,他只关心你的筷子脏了,屁颠屁颠跑去重新给你拿了一副。

于是,你像看傻子一样看唐小虎,唐小虎也像看傻子一样看着你。

得,对牛弹琴,还是好好吃饭吧。





旧厂街108号大院的天台上,你、唐小虎、光头勇带着吃的爬上小屋顶,三个人就这么盘地而坐,看着同一片夜景各说各话。

聊天嘛,谁管朋友说的是什么,自己想说的一定得说,三个人聊得前言不搭后语,倒也挺开心的。

吃吃喝喝,累了就顺势枕着外套躺下看星星,周围一片漆黑,再远点是略显繁华的中心地带,流光溢彩,美轮美奂,主导着城乡结合部迷人的夜景。

唐小虎没有随你俩躺下,坐在正中间静静地看着那片景色,眼里表现出憧憬。

“我小时候,就想着长大了好好赚钱,结婚然后搬到那去,好玩的多离家又近。”

像是怕你嘲笑他一样,声音越来越小。

你看了一眼唐小虎,又看了看远处的光亮,抿唇一笑,心想这目标还是保守了。

“放心吧,肯定能实现的。”

上次来白金瀚刷卡可够利索的。


笑着笑着,笑容突然僵在嘴角,那些被你忽视的点突然窜了出来—唐小虎提前发迹了。

「那为什么白江波的手下唐小虎也在找你?」

「让她来给我办」

「唐老板安的什么心自己心里清楚」

「郭振」

「白老板说不想要这个钱了,想找人打欠钱的一顿,出出气。」

「旧厂街,唐家兄弟干的,可不是我找的,这事跟我一点关系都没有。」

「……」

大脑传来刺痛,唐小虎和光头勇说的什么你已经听不清了,你拼命按压太阳穴才得以止住。

京海的局面好像因为你变了,又好像从没改变过,你好像窥探到了一些暗处的操盘。

“唐小虎,你哥跟着的老板是哪位?”

“怎么了?你没事吧?”

“告诉我行吗?”

你急迫的握住他的手。

“这个你不知道吗?这一片都是建工集团的啊。”


建工集团、泰叔……这样一切都能解释的通了。



评论(4)

热度(5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