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鱼饼

去码头整点薯条🍟

穿越进狂飙世界 | 唐小虎篇③



“唐小虎,你说,我还能回去吗?”

没头没尾,突然的发问。

唐小虎怔了两秒,以为你在琢磨着回老家的事,认真回答道“回去干嘛?在京海呆着不好吗?”

他不想让你走。

可你不属于这里,就像玩游戏会沉迷一样,你担心哪天会分不清京海和现实世界,也担心哪次就回不去了,京海虽好可你没有归属感。

改变徐雷命运的时候,你并没有多想,只是单纯的想要救他,捋清很多事情后却后怕起来。

总之,如果这是场游戏,你现在想卸载了。


“那你什么时候回去?”

“没想好呢,过了年再说吧。”

十九岁还不太会隐藏自己的情绪,唐小虎垂头丧气,耷拉着嘴角,眼里是化不掉的不舍。

“你看你,我这次回去又不是再也不见了,搞得这么苦大仇深的。”

“真的?你还会回来?”

“反正,咱们还会见面的。”

虽然白金瀚那次挺尴尬的,但怎么不算见面呢。




穿过熙熙攘攘的巷子来到二楼,开门的是唐小虎,袖子勒起来手上还在滴水,很明显是匆匆洗了手过来的。

“铛铛铛铛,除夕快乐!”你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。

“除夕快乐。”

你把手里的大兜小兜随意塞给他,径直往厨房跑。

“除夕快乐,小龙哥。”

“同乐同乐……哎你就不用进来了,马上就好。”

唐小龙系着个围裙看着你笑笑,然后手忙脚乱的做着晚饭,唐小虎放好东西又重新进了厨房忙活。厨房并不大,两个大男人挤在里面身体都施展不开,看起来又努力又好笑。

饭菜被一一端上桌,看着饭桌对面坐着的兄弟,真是让人不得不感慨还能和这俩人有这样温馨的画面,印象中21年的龙虎兄弟与眼前笑得纯良的轮廓重合,太希望他们能够保持现状。

举杯庆祝时你提议许下新年愿望。

“我先来,祝我们都能幸福、得偿所愿。”

唐小龙被你撺掇着配合这仪式感,只好指着桌上的蚝鼓发菜煲猪手说了句“好事发财”。

唐小虎不愿说他许的什么愿望,卖了个关子一定得等实现了再告诉你。



影子被路灯拉得老长,一起看春晚跨了年后唐小虎起身送你回家。

“就送到这吧。”

“行那你上去,我看你到家再走。”

唐小虎哆嗦着搓手,耳朵冻得通红。


“让你戴围巾还不听,什么时候能学会照顾好自己。”

“新的一年,别老跟着小龙哥瞎混,想想自己的出路。”

“还是要多读书,没文化到哪都走不通。”

“……”


你絮絮叨叨的取下耳暖,待唐小虎顺从的低头后把它戴到唐小虎耳朵上,又用长围巾在他脖子上裹了个里三层外三层,确保不钻风才收手。

唐小虎任你摆弄,耳朵还是通红却再不是被冻的,眼睛扑闪扑闪的盯着你,一时没缓过来。

唐小虎不像他哥,他是个坚定的无神论者,可现在他有点怀疑了,神明也许真的听见了他的愿望。

你抱了他好久,又摸了摸他的头,唐小虎只觉得自己的心都要跳出来了,两只手颤抖着不知道该往哪放。

大概从明天开始,他就是个有神论者。

“走了。”

你冲他挥挥手,唐小虎傻愣愣的笑,也冲你挥手,一直到你家的灯亮了不知道多久,他的手都还没放下来,嘴角的弧度怎么也消不下去。

回家得和他哥分享喜悦。




这边你到了家,开始想尽一切办法回家。

在这里停留的时间太久了,你不知道到底该怎么回去,但回想之前每次都很清晰的感受到大脑发晕。

无所不用其极还是没达到预期效果,最后一股气用泡澡木桶接了一大桶水,毫不犹豫的跨进去。

一定要回去……脑海中只有这一个想法。


无法呼吸,外界的声音统统无法感知,只有水跑进耳朵的声音,意识逐渐变得涣散。

像睡眠瘫痪症一样,意识开始复苏身体却难以醒过来,有两个声音开始在耳畔回响而后重叠起来,很不真切,像是唐小虎又像是徐雷,你都有些分不清了。

幻觉、幻听,清醒着面对自己的梦境,见识不同的场景穿梭,也看见形形色色的人。


再次醒来已经是中午了。

病床前唐小虎顶着一双哭肿的双眼抱着你又哭的稀里哗啦。

“你吓死我了你知不知道!”

本来你还有点后怕,但现在有人比你还要害怕,达到一种心理平衡后反而平静了不少。

“嗐,大惊小怪的。”没点光环姐敢这么作吗?

你摸摸唐小虎的头,毛发只是看着软乎实际发质粗硬,感觉和撸家楼下的金毛差不多,这么久不回去,工作估计是要凉了,想到这里觉得始终不是个事,还是得趁早回家。

护士没好气的打断你俩,询问了一些你的身体状况,这样的小情侣她见多了,一分手就寻死腻活的,天天在医院上演生死恋,看到你不咳嗽身体也无大碍,她更默认了这个想法。

“留院观察24小时就可以办理出院了。”

“好,谢谢你啊护士。”



从医院出来,你们默契的没有再提这件事,你不说他也不想问。

你一言不发想着回去的办法,同时跟着唐小虎的脚步往前走,一心二用,一下撞到这个鼻巴,疼的眼泪花子都要冒出来了。

“你这也太笨了吧,我看看。”

唐小虎一把将你拉到身侧,双手捧起你的脸,微蹲下来看你的情况。

“没事。”

视线交汇,你不适应的转移,目光穿过唐小虎脖颈处的狼尾,停留在那背后的服装店上,浑身的血液似乎在这一刻停止流动。

你喃喃道“原来那天你穿的花衬衣是我给你买的呀”。


冥冥之中已有定数。

当成为故事中重要的一环时,你就已经属于这个故事了。




评论(5)

热度(5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