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鱼饼

去码头整点薯条🍟

狂飙 | 唐经理和糊涂会计的二三事

小剧场无后续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正是中午,整个公司都处在午休时间。

唐小虎拍你头的时候,你唰的一下就站起来了,椅子拖动传来一声巨响,吓了唐小虎一跳。也不能怪你反应大,最近被宋总监抓住上班时间睡觉太多次了,搁谁身上不得有点PTSD。

看见周围同事都在睡觉,你才反应过来是午休时间,连忙抹了把脸,看见来人毕恭毕敬喊了声“唐经理好。”

唐小虎一脸嫌弃的看着你,心想这财务部招的都是些什么人啊,冒冒失失的。

“宋志飞呢?”

“嗯……宋总监上午就出去了。”

“去哪了?打电话也不接。”

“总监的行程我们是不知道的。”

唐小虎挥手示意你继续睡,就站在你旁边再次拨电话,经理在旁边站着你也不敢睡,只能翻出原始凭证开始编制记账凭证。

约莫是没人接,唐小虎在你桌上敲击两下勾了勾手,你愣了两秒才意识到他是让你跟上的意思。



到了宋总监办公室,旁边的茶几上摆满了发票和账本,他示意你坐过去处理账务。

这工作量真是造孽,光是看着你就要晕了,更别提自己还是个半瓢水,念了四年大学毕业下来啥也没学明白。

胆颤心惊的坐下看了一会,你发现了更胆颤心惊的事。

“唐……唐经理,公司这应收账款怎么这么多?”唐小虎定定的看着你也没吱声。

“还有这发票……”后半句你没敢说—看着像伪造的。


“你话怎么那么多啊,做好你的工作不就行了吗!”唐小虎语气中透露出不耐烦。

“我不敢,我胆小”,你就差给他跪了,“唐经理,我不行的。”

唐小虎看你的眼神透露出震惊“招聘的时候你不知道啊?你入职没培训过?”

都说会计界没有厉害的大牛,因为厉害的全在牢里了,你想着自己铁窗泪,情不自禁“哇”的一声哭了出来。


“招聘的时候HR问我会不会做账,我理解错意思还画大饼说自己什么都会,谁知道是问会不会做假账啊。”

“入职培训我也没好好听,我就想着我都进来了,摸会鱼也没啥事。”

“唐经理你饶了我吧,我保证我不乱说,这个我们老师教过,就默默离职装不知道。”

“……”

你语无伦次的疯狂输出,眼泪鼻涕一把,边说还边自己从桌上餐巾盒抽纸巾,擦完眼泪擤完鼻涕又停顿找垃圾桶丢纸巾。


唐小虎看着这一幕,越发觉得好玩。

“你哪个大学的。”

“京海大学。”

“哦,我也从那上过课。”

“那咱还算是校友嘞,唐经理我今天下午就办离职,我保证我嘴严着呢。”

你瘪着嘴,泪眼婆娑的看着唐小虎。

“你们老师教过要默默离职是吧?”

“对,教过。”

“你现在这算吗?”

“不……不算吗?”

“我不放心得看着你,这样吧,你去我手底下别的地方上班行吧?”

“但我可不干会计了。”

“行,那你下午去白金瀚上班吧。”

你停止哭泣,眼睛瞪得浑圆。

“怎么?又不愿?那你还是去我哥那赌场上班吧。”

你吓得直打嗝。

“唐经理,我觉得……我留在强盛干会计挺好的,大公司更有保障。”

“哦,那你就好好上班吧,我会常来视察工作的,别想着偷懒。”

唐小虎摸摸你的头,笑得一脸人畜无害。

你看着唐小虎离去的背影,心里只有一个想法—鼠鼠我呀,这下是死定了。






评论(6)

热度(126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