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鱼饼

去码头整点薯条🍟

陆寒x你 | 友情也会变质



你和陆寒是警校同学,同一批进市局,又同时被分到刑侦支队,这种天赐的缘分,感情自然是好的不得了,当然,仅仅是友情。

换句话说,时间是性吸引力和激情的天敌,认识太久了就会发自真心觉得,就算哪天全世界男人都死光了,你和陆寒也没什么可能。

但这种友情,好像进了一次鬼屋后就变味了,秉着对朋友动感情天打雷劈的理念,你开始不露痕迹的躲陆寒。




平时工作忙,社交圈也简单,以前的朋友天南地北,即便放假也很难团聚。所以支队的年轻人每逢假期都有组局的,这也不足为奇,玩的动就去,不想动的就回家睡大觉。

当然,你是属于不想动的那种。

安欣调侃你是人未老心已死,年纪轻轻就跟他们这些老人一样啥也不想去了。

前天施伟他们想去新开的密室逃脱玩,六缺一组不成局,你宰了陆寒一个星期的午饭才愿意去凑数。

密室嘛,小意思啦,你看恐怖片都不带眨眼的。


现实狠狠给你重创。

进去前,这个世界上根本没有鬼。

进去后,陆寒,救救我啊!


你和陆寒自愿分为一组。

刚入场,蒙着眼罩,后面人手搭着前面人的肩膀,你们一行人还有心思打趣。

踏入鬼屋就像踏进一个新地界,不夸张的说,门内门外是两个世界。

风吹着凉飕飕的,你被工作人员引导着坐在椅子上,一排一排的,应该是个电影院。

有双手突然搭在你肩上,吓了你一哆嗦。

“谁……谁呀?”

“是我。”

陆寒的声音响起。

“吓我一跳。”


取下眼罩,布景果然是个小影院,三个门一个通道,幕布开始放映故事背景,逼真的不似作伪,随着幕布上的场景与现实重叠,放映结束,周围陷入一片漆黑。

有手搭在你肩膀上。

“陆寒,你又装神弄鬼。”

“这次不是我。”

低沉的嘶吼声擦着你耳畔过去。

NPC还没来得及加大戏码,狗子先叫出声来,然后跑的跑叫的叫,离门最近的施伟瞬间就没影了。

你腿都吓哆嗦了,木在原地。

其他人都还好,你这个位置不前也不后,跑都不知道往哪跑,唯一能出去的左边口也被NPC堵死。

没绷住,哇的一声惨叫起来。

“陆寒,快救我啊!”

“别出声,越出声越吓你。”

陆寒眼疾手快捂住你嘴,你还没反应过来,他单手环着就把你拎了出来。冷不丁失去重心,你只能顺手抓住他胳膊,整个人还处在懵逼状态。

这小子,平时没少锻炼啊。

这种想法只出现了一瞬,你又重新进入恐慌之中,很长的一段追逐战让你再也笑不出来,中途在拐角的时候跑得厉害还狠狠跌了一跤,陆寒把你扶起来的那一秒你有预感,这次回去他得拿这事笑你一辈子。

刚鼓起的勇气在听到身后的嘶吼声是全盘崩溃,随着电锯声音越来越近,你顾不上考虑这么多了。

脸面丢光了无所谓,命只有一条啊!


好不容易逃到小房间,你终于看到了施伟英子他们。

“我测!鬼屋玩这么大,真用电击棒电人,疼死我了!”

“我也是我也是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奇怪,我怎么没被电。”

“废话,因为我在你后面,电的全是我。”

“呜呜好兄弟,我太感动了。”

你刚想拍拍他的背,才发现两个人的手不知道什么时候紧握在了一起,因为太紧张了你都没有意识,连忙松开,心里一阵别扭。


施伟英子要做任务时,你还咧着嘴偷乐,喊到厂工的时候你又绷不住了,对着对讲机求饶。

“咱俩一组的,一起吧。”

陆寒向你伸出手的那瞬间,毫不夸张,你感动的差点流下两行清泪。

眼睛刚从亮处出来,还不适应黑暗,走廊里伸手不见五指,陆寒走在前面牵着你,你第一次觉得自己好铁子的形象这么伟岸。

穿过一个走廊,还有走廊,恐怖的音效余音绕梁,比眼前的一切更恐怖的是未知,不知道鬼会从哪个旮旯跑出来。

“你走前面,我给你垫后。”

陆寒见你怕的厉害。

“我不敢。”

“那你走后面。”

“我也不敢。”

“诶不是!你再这样挂我身上,咱俩谁也走不了。”

你尴尬的嘿嘿一笑,忙不迭从他身上下来。

“那咱俩一块。”

陆寒这句话刚说出口,后面就有嘶吼声和铁链拖地声传来,你吓得拔腿就跑。

好不容易跑到任务点,你直接往最里面冲,陆寒还没来得及提醒你,一个假人从房顶掉下来,你本就千疮百孔的心又添一道伤疤。

混乱中,你俩抱作一团。

“锁门!还没锁门!”

见你缩在他怀里哭,陆寒只能用脚够着锁了门,NPC在木门上抓挠发出的刺耳声,你在陆寒怀里情绪崩溃发出呜咽声。

他抱紧你,摸摸你的头。

“不怕不怕,已经安全了。”

感受着后腰处圈紧的手,还有后脑勺有存在感的抚摸,你生平第一次这么强烈感受到心跳漏了半拍。

完了,友情变质了!

后来没跑脱被两个鬼抓着敲木鱼的时候,你还在忏悔自己的过错。




“邦邦”,桌子传来两声闷响打断了你的回忆。

“刚刚跟你说半天话,听没听见啊!”

“嗯?咋……咋了。”

“我说,裤腿撩起来,我给你伤口擦点药。”

陆寒在你面前蹲下去,不料你直接挪开双腿。

“没事儿,哪有那么娇贵。”

他沉默了两秒,然后走开了。


陆寒垂头丧气的坐回办公桌。

“咋样?”施伟一脸八卦。

“你出的什么破主意,小眼拖网都网不住你脑子里的水!害她受伤了不说,连带着还生我的气,几天都没理我。”

“不会吧?!啧,看来这心理学也未必有效。”

施伟摇摇头,继续在书上翻找办法。

“不行,我直接找她说清楚,朋友做不成就做不成了,反正也没打算跟她当一辈子朋友。”

“别冲动啊你!”

施伟想拦已经拦不住了。


陆寒刚走几步就看见你向他走过来。

你一把拉着他直奔走廊拐角,四周没人,很安全。

“陆寒,我实在憋不住了,我喜欢你,你要是接受不了的话咱俩就掰了算了,现在这样也挺折磨人的。”

你直接一股脑全说出来,颇有点破罐子破摔那味。

陆寒心想,这说的全是我的词啊。

“你要不要再好好想想,密室是谁求着你去的?”

你抬头,正看见他眉眼弯弯对着你笑。








评论(12)

热度(310)
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